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部发展规划司魏百刚司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7-15 11:04:33  来源:院机关

7月10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魏百刚司长到水科院调研指导工作。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罗东、战略与规划处处长李小军、现代农业示范指导处副处长严斌陪同调研。水科院院长王小虎,党组书记魏琦,副院长邓伟、王莉茜、崔国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魏百刚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直属单位基础设施装备条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调研。

王小虎感谢发展规划司对水科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全院的基本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院在渔业科技创新和促进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与此同时,水科院也深刻认识到在科研布局、科研机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希望农业农村部能够继续给予重点关注,加大支持力度。下一步,水科院将继续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部署,深化机制创新,科学配置科研要素,大幅提升全院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引领支撑能力,努力建设成为现代渔业的前沿科学创新高地、核心技术研发源地和成果转化应用基地,打造一流现代渔业科研院所。

崔国辉汇报了水科院“十二五”以来基本建设成效、基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基建工作思路。水科院将统筹现有资源条件,强化谋划布局,重点围绕雄安新区、南繁硅谷等国家发展战略,谋划建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雄安总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创新研究院和国家水产种业南繁基地,争取建设一批关乎长远、具有战略意义的工程项目,进一步夯实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促进事业全面持续发展。

罗东表示,部正在组织“十四五”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同时修订“十三五”相关建设规划,希望水科院提前考虑,进一步加强与发展规划司、各行业司局的沟通对接,争取相关需求纳入规划。同时,希望水科院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项目谋划和管理势头,加强全院的基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院基建工作管理水平。

最后,魏百刚对水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全院改革发展情况、基本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贯彻落实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全院上下的精神面貌显著改善,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正在形成新的思路和发展潜力。他强调,水科院全体成员应继续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凝聚全体党员的意志和力量,团结奋斗、再创辉煌。水科院正在谋划的雄安总部、海南创新研究院等项目,意义重大,希望水科院积极衔接相关专项规划,发展规划司将帮助争取更有利的政策和更大的支持力度,努力提升水科院的整体实力和科技竞争力,加快建设一流现代渔业研究院步伐,为推动我国渔业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珠江流域渔业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