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07-18 09:30:30  来源:院机关

7月12日,按照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有关安排,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集体收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致命的决口》,班子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在京单位8名处级领导干部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渔业工程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院党组书记魏琦同志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既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交流巩固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魏琦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共产党宣言》《入党誓词》等,进一步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要注意把握主题教育的开展实效,坚持用“信念上更坚定、组织上更有力、贡献上更突出、作风上更过硬”来检验主题教育是否达到预期效果;三要严格按照部党组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

陈江凡同志对水科院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指导。陈江凡组长指出,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的基础,中国水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安排集中学习计划,召开的中心组学习既有文件传达,又有班子领学,既有警示教育,又有交流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奠定了推进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陈江凡组长强调,水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守住渔业科研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陈江凡组长要求,一要围绕主题教育,通过上面点、自己找、同级带、下面提,全面动态检视问题,马上改起来;二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深悟透,巩固学习成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开展班子基层调研,及时组织调研成果交流,讲好党课,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上一条: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到中国水科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建设
下一条:部发展规划司魏百刚司长到中国水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