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王莉茜副院长到珠江所、南海所开展工作调研
2019-04-28 09:59:5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

4月23-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先后到珠江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工作调研。珠江所所长徐瑞永、党委书记张明富,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及两所在所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院办公室、财务处、资产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徐瑞永汇报了珠江所财务资产管理、科技创新、科研“放管服”工作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王莉茜对珠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研“放管服”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为科研人员松绑;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和产业支撑能力;三是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有计划有步骤解决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研究所科研条件的支撑保障能力。

江世贵介绍了南海所基本情况,南海所财务处处长黄振环汇报了南海所近年来财务和资产管理以及科研“放管服”落实等方面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并同调研组一行进行了互动交流。王莉茜指出,南海所作为院系统的大所、老所,成果多、贡献大,位置重要、作用突出,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有思考、有特色。今后要进一步做好项目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切实提升谋划项目能力,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强化重点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建设,保障预算资金安全、规范、有效,并对细化科研“放管服”工作落实等其他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莉茜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珠江所钟麟纪念馆、珠江中下游仔鱼生态库、疫苗工程中心中试车间、观赏鱼基地、龟鳖繁育基地、三水基地,以及南海所调查船基地、南海渔业中心、珠海试验基地、深圳试验基地等,现场了解了珠江所、南海所科研基础设施现状,听取了各基地和中心有关科研工作进展和基地建设、仪器设备等情况汇报。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副局长调研哈尼梯田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工作
下一条: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到中国水科院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