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到中国水科院开展工作交流
2019-04-26 15:43:28  来源:院机关

4月24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贡嘎桑布一行7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进行工作交流。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林祥明、院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学科与平台处、科研处、财务处、成果转化处及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生物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部门分别向西藏农牧科学院介绍了全院人事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培养、干部挂职、科技人员分类考核评价及财务管理和制度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重大科研项目谋划及争取、科研管理“放管服”等情况,共同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业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及与农牧科学院合作的方向。

林祥明介绍了当前全院工作重点。他指出,科研单位一定要以创新为本,要充分激励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紧紧围绕国家需求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回顾了过去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果,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中国水科院科技扶贫和援疆援藏工作,建立更加灵活的工作机制,发挥全院技术、专家及培训基地优势,继续派出科技人员为西藏培养渔业技术人才,同时,欢迎西藏渔业管理及技术人员、养殖户等到院属单位的培训基地、科研中试基地等进行中短期学习、考察和交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西藏渔业专业人才的培养,为推动西藏渔业科学发展助力。

贡嘎桑布一行还参观了生物中心和质标中心实验室,实地考察了中国水科院鲟鱼繁育技术工程中心。

贡嘎桑布表示,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到了中国水科院科研、人事人才、财务管理以及实验室建设、基地建设等好的经验做法,明确了今后合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对发展西藏水产将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上一条:王莉茜副院长到珠江所、南海所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召开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体系2019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