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东海所“生命长江研究和科普基地”揭牌
2018-12-26 14:32:5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合作共建的“生命长江研究和科普基地”正式成立。东海所所长庄平出席成立仪式并揭牌。

近几年,由于环境的变迁、水域的污染、过度的资源利用、全球气候变化等原因,长江中的水生生物资源急剧下降,濒危物种快速增加,为了进一步保护和拯救生命长江,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号令。

东海所作为保护生命长江的践行者,长期开展长江中下游和河口区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研究工作,在中华鲟、鳗鲡、大闸蟹等物种的保护和资源增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东海所与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强强联合,成立“生命长江研究和科普基地”,将充分利用海洋公园现有条件开展长江珍稀水生动物保护的研究工作,通过该基地展示东海所在长江大保护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未来,该基地将运用科普展示、科普小课堂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长江大保护的科学知识,提升全民对长江珍稀物种保护、生态平衡维护、栖息地保护的意识及热情,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2018年度科研管理工作年会在山东召开
下一条:淡水中心获评中国-FAO南南合作特别贡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