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获评中国-FAO南南合作特别贡献单位
2018-12-25 15:41:4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近日,全球农业南南合作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启幕。期间,胡春华副总理、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格拉齐亚诺总干事共同向为农业南南合作做出特别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证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获得中国-FAO南南合作特别贡献单位证书。

作为FAO水产养殖与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国家渔业发展政策和援外事业需求,注重顶层设计,先后为132个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培训了4100多名高级渔业技术和管理官员。

依托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建的无锡渔业学院,招收了来自亚非地区24个国家的67名学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派出80多位专家赴亚非拉等地区30多个国家担任渔业和水产养殖方面的专家顾问,指导当地水产养殖的发展;向斯里兰卡、孟加拉、尼泊尔、缅甸、朝鲜等近10个国家援赠了180多万尾优质鱼类苗种,向10余个发展中国家援赠了大量科研实验仪器;并积极参与南南合作知识网的建设活动,推进我国与发展中国家渔业知识分享……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专家坚持真实亲诚理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中国理念和技术带动各国渔业发展,助力各国粮食安全、缓解饥饿与贫困,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我国与FAO签署的有关协定,为肯定和鼓励对南南合作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农业农村部与FAO共同组织了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个人评选。按照工作作风、业务绩效、奖惩情况等评选条件,经相关单位推荐,共评选出10家南南合作特别贡献机构和35位个人。相关证书由农业农村部韩长赋部长和FAO格拉齐亚诺总干事总干事联名签署。

上一条:东海所“生命长江研究和科普基地”揭牌
下一条:水科院党组专题学习吴清海组长来院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院系统巡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