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正式启动
2018-07-02 16:31:19  来源:院机关

6月28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项目在青岛正式启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大连工业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项目承担单位成员等出席会议。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崔国辉出席并致欢迎辞。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孙俊立调研员首先强调了国家对食品安全日益重视的背景下项目立项的突出意义和重要作用,提出不仅要圆满完成项目既定内容,更要重视项目设置的根本出发点,重视项目技术的开发、应用和实施,真正做到支撑产业发展的根本目的。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黄英明副处长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强调在经费使用方面一定要做到专款专用、严格管控,从任务实施、过程管理及经费使用三个方面保障顺利完成项目目标。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代表咨询专家组表达了对项目实施发挥积极作用的意愿,并对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团队合作、技术转化、成果集成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启动会上,项目和课题层面均针对各自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点评,针对研究内容设置的科学性和聚焦性以及相关技术的开发、使用及示范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参加第29届NACA管理理事会年会
下一条: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举办庆七一系列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