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参加第29届NACA管理理事会年会
2018-07-03 08:40:28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6月26-28日,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 管理理事会第29届年会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举行。受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委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朱健作为中方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15个NACA成员国国家代表、4个区域指导中心代表、协作国际组织和资助机构代表、本届年会承办国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尔代夫渔业与农业部副部长Adam Haleem、海洋研究中心主任Mohamed Shiham Adam出席开幕式,马尔代夫国家代表、海洋研究中心高级专家Shakeel Hassan主持了年会的各项议程。NACA总干事Cherdsak Virapat作年度工作报告。

C4CA

朱健研究员代表中国区域指导中心在会上作工作交流,介绍了新时代中国渔业发展成就,乡村振兴和渔业绿色发展战略,淡水中心2017年度科研、科技成果、技术推广、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技术援助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在我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与农业“走出去”战略大背景下,本着扩大我国渔业在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传播先进水产养殖技术、促进亚洲各国水产业发展策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积极参与NACA活动并发挥主导作用,为我国在亚太地区水产养殖领域赢得了话语权,为我国渔业在东盟国家及全球可持续水产养殖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年会选举产生了本届管理理事会主席和副主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担任本届年会副主席。会议决定NACA第30届管理理事会年会2019年在中国举办,中国将在第30届理事会年会担任主席国。

C70B

NACA全称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是亚太地区和东南亚地区重要的专业性政府间机构,旨在通过发展可持续水产养殖业来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是NACA四个区域指导中心之一,作为主要技术资源,负责提供专家、顾问和技术指导。管理理事会由NACA各成员国的高级官员组成,每年定期组织一次会议,讨论和制定NACA工作和发展规划。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上海海洋大学180名联合培养研究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全链条关键危害物的迁移转化规律与安全防控技术研究”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