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南锋2”号首航赴南海执行“南锋专项II期”调查任务
2018-05-04 16:44:4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5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2”号调查船正式首航,前往南海中南部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II期”2018年春季航次调查任务,计划用时30天进行探捕,研究南海渔业资源数量分布,为提高渔业资源开发和管理能力提供科学依据。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职工代表等到新洲码头欢送全体出海队员。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姚杰见证了“南锋2”号首航,并看望了参加首航调查的该校与南海所在读联合培养研究生们。

江世贵所长在首航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南海所“南锋”系列调查船船队从20世纪70年代走到今天,经过不懈努力和奋斗,形成了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南锋精神”,这是全所干部职工的一笔宝贵财富,必将激励和引领南海所人继续前行,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和新的辉煌。他要求全体船员和科考人员团结协作,服从指挥,规范操作,确保安全,圆满完成预期目标,早日凯旋。

上一条:水科院干部张忭忭在农业农村部 “新时代好青年故事分享会”分享援藏心路历程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四站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