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四站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工作研讨会
2018-05-02 09:07:12  来源:下营增殖实验站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四站增殖放流与效果评估工作研讨会。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红梅,财务处、资环中心、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室负责同志,四站站长及分管增殖放流科研人员近20人参加。

会上,四位增殖站站长分别汇报本站新时期(2018-2030)工作总体思路和定位、增殖放流工作开展、效果评估方法探索等情况。黄海所资源室主任王俊从国家对增殖放流发展规划和整体布局分析判断未来放流工作总体思路,建议四站一是真正认识自我,发挥各自优势,二是了解把握增殖放流及效果评估最新研究进展并灵活运用。院财务处处长曹小柯就科研项目资金申请渠道,注意事项及项目申报材料编写技巧等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院资环中心主任李应仁就下一步四站增殖放流项目立项总体思路发表观点。

刘红梅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首先转达了崔利锋院长对四站增殖放流项目的关心和支持,并就四位站长工作汇报和各位专家的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增殖放流项目申请材料编写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放流物种种质的重要性,二是加大增殖放流示范效应的宣传力度,三是注重增殖放流生态风险防控措施的研究,四是积极开展放流效果评估方法探索。刘红梅副院长还特别强调项目申报材料中数据支撑的重要性。

刘红梅副院长4月26日还来到下营增殖实验站新址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我站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及发展规划。

上一条:“南锋2”号首航赴南海执行“南锋专项II期”调查任务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远洋与极地渔业创新重点实验室和外海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在南海所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