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崔利锋院长带队赴雄安新区对接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研究与合作事宜
2018-04-19 13:14:43  来源:院机关

4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崔利锋院长带队赴雄安新区,与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和河北省有关部门对接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研究与合作事宜。新区管委会傅首清副主任、河北省农业厅吴更雨副厅长、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李守勇副局长、规划建设局尚立军副局长、河北省农业厅渔业处李亚琴处长、安新县张立锦副县长、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红梅副院长、刘英杰副院长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活动。

崔利锋院长表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指示精神,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去年7月张桃林副部长率有关司局领导专门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与新区领导达成重要共识,决定设立“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项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负责牵头实施。这是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支持雄安新区特别是白洋淀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水科院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论证,对项目实施有关工作制定了计划安排,希望与雄安新区及河北省有关方面共同配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达到项目预期目标,为白洋淀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修复养护做出积极贡献。

傅首清副主任表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中之重,开展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摸清资源环境底数、开展生态修复试验示范很有必要,对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保护意义重大,对加强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标杆”城市支撑作用突出。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和试验示范工作,并根据新区有关规划做好衔接和协调配合工作。

吴更雨副厅长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是水产科学研究的国家队,在水生生物资源环境养护修复方面具有很强的科技实力和成功经验,拟实施项目和计划工作对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保护具有重要意义。省农业厅将积极支持配合,加大对白洋淀增殖放流的支持力度,同时做好与省内有关厅局的协调,督促省属参加单位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各方对项目实施方案和有关安排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意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启动实施。大家还就进一步发挥水科院专业技术优势,持续做好白洋淀水生态科学研究工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规划建议。此次对接活动正值雄安新区成立一周年,加强了各方沟通、增进了相互了解,达成了重要共识,将对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加强我院与雄安新区在白洋淀水生态修复养护方面的合作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条:渔业专业知识服务系统2018年任务部署会在沪召开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五期修购专项规划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