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科研为民使命——我院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论坛活动
2017-12-28 15:59:11  来源:院机关

2017年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这一主题,设置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创新、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农业电子商务、开放引领农业走向世界,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种植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种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质量兴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9个专题。

我院中青年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活动,立足自身岗位工作,实地调研,深入思考,积极撰写论文,院相关部门专人汇总、审核。全院共上报论文89篇,19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7篇),5名优秀论文作者在各司局组织的学习成果交流会上进行了精彩演讲,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近日,院党组书记柳正、副院长崔国辉、纪检组组长于书洲以及中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了农业部举办的2017年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余欣荣副部长在交流会上指出,农业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它已经作为一个品牌,在中央国家机关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为农业部的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余部长对中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学习,贵在持之以恒;第二,干部成长,贵在实践锻炼;第三,干事,贵在知行合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三农”队伍提出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标准要求,作为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积极投身于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暨知识中心年度总结会”
下一条:唐启升院士赴云南澜沧县考察“渔稻共作”示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