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十九大报告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19 09:17:20  来源:

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机关、在京单位党员及副处以上干部百余名同志怀着喜悦的心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院属12个京外单位党组织也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广大党员收看了报告。十九大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十九大报告,开展了主题交流讨论。

党员们纷纷表示,十九大开幕式是一堂严肃、生动而又特殊的党课。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又关注至微,涉及人民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主要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纵览全局、开拓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展望未来,同志们对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都充满了信心。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党已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未来的中国,将实现新的跨越。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对于下一步工作,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有力地激励着大家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地干工作、搞科研。对于报告中的内容,大家今后将继续细细研读,并贯彻落实好,尤其是涉及农业现代化、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科研院所组织建设等与本院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从而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水科院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以充分发挥我院在推动国家渔业科研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水科大讲堂”第六期聚焦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