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水科大讲堂”第六期聚焦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
2017-10-16 09:32:22  来源:院机关

10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第六期“水科大讲堂”在院机关举行。特邀黄海水产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的讲座。于书洲组长出席会议,院机关共50余人参会。

赵宪勇研究员介绍了南极生物资源总体情况,重点针对南极磷虾产业,回顾了发展历史、分析了发展现状、指出了我国面临问题、提出了我国发展创新需求。他指出,船舶装备技术落后、产品研发滞后、资源掌控能力不足、国际话语权不强是制约我国南极磷虾产业发展的瓶颈。面对拓展渔业发展空间、保障优质水产品供给和培育海洋生物新兴产业等需求,我国应该通过增强科技支撑能力、打造现代化渔业船队以及培育产业集群来打造“第二个远洋渔业”。

报后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南极生物资源国际组织架构、管理机制等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本次活动,对我国南极磷虾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系统的认识。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黑龙江所召开领导班子任免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