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2017-10-24 16:11:20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10月20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设施水产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院渔机所所长徐皓、副所长陈军,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胡小鹿、柏雨岑等项目相关主管人员,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等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设施水产养殖作为水产养殖业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为节约水土资源、实现环境友好生产、提高劳动生产率和提升水产养殖业综合效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设施水产养殖面临新常态形势下“转方式、调结构”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急需高端技术和装备提供支撑。作为“智能农机装备”专项重点任务之一,本项目重点攻克信息感知、决策智控等关键技术,开发智能化精细生产技术装备,提升设施水产养殖整体水平。

会上,刘英杰副院长及徐皓所长发表讲话,农村中心胡小鹿专项主管介绍了重点专项专业化管理基本考虑,对专项项目有关管理要求进行了说明,项目负责人陈军副所长介绍了项目整体实施方案,5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阐述。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在听取完相关报告后对项目整体及课题实施方案给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项目充分利用坚实的工作基础及主流团队的优势,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结合国际先进技术优化实施方案。各课题组主要成员围绕项目和课题任务书、实施方案(草稿)展开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任务分工、人员分配、进度安排、经费配套以及协调机制,完善了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启动会是项目实施方法论中的重要一环,本次项目启动会的顺利召开为之后的项目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深蓝渔业​科技创新联盟现场观摩会在台州召开
下一条:十九大报告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