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渔业船联网建设(2018-2030)” 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
2017-09-07 10:00:10  来源:院机关

9月5日,“渔业船联网建设(2018-2030)”专项建议论证会在京召开。该专项建议旨在推动渔业船联网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技术集成应用与系统建设,由中国水科院联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相关力量共同编制。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中国水科院及有关院属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航天503所等40多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主持。

论证组由中国科学院吴立新院士、中国船级社陈映秋教授、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唐金龙总工程师等8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了专项建议总体方案汇报,针对建设意义、目标布局、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渔业船联网是以渔船为载体,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开展渔业探测,进行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和服务,是物联网技术在渔业领域的拓展应用。渔业船联网将显著提升海洋渔业生产过程与监督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为构建智慧海洋渔业体系、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提供支撑,对实施海洋强国、“海上丝路”等重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尽快立项实施。

上一条: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刘均勇处长一行到东海所调研
下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