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刘均勇处长一行到东海所调研
2017-09-07 16:19:03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7年9月5日,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刘均勇和刘俊调研员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调研,水科院副院长刘红梅、办公室副主任孔伟丽和人事处副处长林连升陪同。此次调研的主题是“渔业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东海所书记庄平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刘均勇一行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刘红梅从机构设置、人员组成、科研基础条件设施、十大重点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五个方面介绍了院里的基本情况。

庄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长期以来对东海所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并从创建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特色学科及其产业发展贡献、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方面主要工作、主要问题和建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所内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特色科研工作,以及目前科研工作、行业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发展情况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均勇高度评价了东海所良好的科研氛围,他希望能以优秀借调干部圆满完成任务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继续发扬学习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保持创新意识,探索新的研究领域,努力争取走出去获得更广阔地国际空间,他还希望,能够与院所建立长期畅通有效地沟通渠道,以挂职干部为使者,加强合作,互相激励,擦出新的思想火花。

刘俊充分肯定了水科院、所科研专家对渔业产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他认为在适应新形势下,院所能够不断创新,努力追求减量增效,充分体现了科技含量,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支撑,成绩斐然,并对一线科研工作人员守清贫、耐寂寞地奉献精神表示敬意。

刘均勇一行参观了东海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渔具模型试验水槽、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并实地考察了该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东进2”号。

上一条: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渔业发展和管理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渔业船联网建设(2018-2030)” 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