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2017-08-28 12:53:1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8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工作协调会在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农业部发展计划司直属单位建设处处长缪建明、渔业渔政管理局计划财务处处长于秀娟、渔业船舶检验局副局长钟小金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崔国辉主持,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审图中心(上海)、上海渔业船舶检验局等业务主管部门领导,黄海所、东海所两所负责调查船项目建设的分管所长、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以及调查船设计、监理和建造单位共计26人参加。

会上,东海所副所长高建芳代表两所就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自2016年底船厂招标采购完成后在监理招标、船厂设备订货、船舶检验、甲供设备及联合招标采购、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以及在项目前期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各业务管理部门及参建单位就图纸审查、设计方案完善以及船舶建造、检验过程中需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船舶建造开工前及建造期间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钟小金副局长表示,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是农业部涉及渔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农业部船检局将不遗余力地全力配合两船建设,进一步履行渔业船舶检验的监督与管理职责,在后续船舶检验工作中做到4点:一是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二是认真检验,确保质量;三是加强协助,主动服务;四是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缪建明处长指出,目前项目进展比较顺利,希望各参建单位围绕项目开工进一步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的开展,与主管部门积极对接、沟通,直属单位建设处也将专人跟踪项目进展,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崔国辉副院长对农业部计划司、渔业渔政局、船检局对中国水科院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水科院将会集全院之力狠抓落实,同时也要求各参建单位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做到无缝对接、各负其责,把控好船舶建造的关键环节和主要控制点,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此次协调会针对目前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为项目开工建造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院机关2017年新入职员工赴青岛开展“接地气、察渔情”基层实习锻炼活动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全面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