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获全面丰收
2017-08-28 09:22:53  来源:院机关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共有48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经费总额2349万元,较2016年增加33%。其中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项目立项获全面丰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得立项的项目中,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申报的“半滑舌鳎雌性性别决定的分子机制及基因组编辑性控育种的基础研究”获重点项目立项,经费323万元,邵长伟博士申报的“鱼类性别决定和分化的表观组学”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经费130万元;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长江水产研究所各获得一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的资助;院属各单位面上项目的立项数量和经费均有所增加。

可喜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院科研人员的潜心钻研和中国水科院对基础研究的重视。院属各单位普遍加强了自然基金的组织申报和动员培训工作,申报成功率明显提高。今后,中国水科院将继续加强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不断创新,争取更大的突破。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下一条:黄海所省级院士工作站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