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院机关2017年新入职员工赴青岛开展“接地气、察渔情”基层实习锻炼活动
2017-08-30 16:53:30  来源:院机关

为加强年轻人员实践锻炼,8月中下旬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党组书记柳正、院人事处处长程洁带领院机关2017年新入职员工,赴青岛开展以“接地气、察渔情”为主题的基层实习锻炼活动,深入研究所,深入实验室,深入科研生产一线,近距离的学习了解渔业科研与生产情况。

柳正书记一行先后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和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参观调研,观摩了基因组、病研、质检、酶工、海洋装备、科学计算、海洋动力与气候等多个学科领域的实验室,听取了单位发展历程、科研成果和管理运行机制等的介绍,并与单位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柳书记在高度评价参观单位发展成就的同时,对院机关新入职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务必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既要重视基层,深入一线,体察渔情,掌握院情,多向科研生产专家取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也要提高站位,树立全球视野,加强前瞻意识,加快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院机关新入职员工到黄海所海洋鲆鲽类遗传育种中心蹲点实习,与基地人员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访了当地渔业企业,学习体验科研及生产过程。在实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劳动和科研实验,多观察、多动手、多思考,从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通过实习锻炼活动,新员工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鱼水感情,提高了担当意识,纷纷表示将努力成为懂渔、爱渔、务渔的科技人才,更好地为全院建设、为渔业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淡水中心承办商务部首期“发展中国家水产品贸易与市场开发培训班”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工作协调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