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7年财务工作会在重庆召开
2017-06-07 15:36:15  来源:

5月25日至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重庆召开2017年财务工作会,副院长刘红梅、纪检组组长于书洲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农业部财务司预算处副处长于泽、审计处副处长黄兵海,中国农科院高于、卢存业博士等到会讲课。院属各单位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院财务处、资产处有关人员等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红梅传达了张桃林副部长在农业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管理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单位主要负责人的理财能力和水平,并就做好全院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内容、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重视纪检、审计工作,认真学习相关知识;三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单位理好财。于书洲从纪律审查流程、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纪检与财务审计的关系,以及相关建议四个方面对纪律检查工作做了详细讲解,要求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对科研经费的监督管理。院财务处、资产处负责同志分别对2017年院财务管理重点工作、2017年院资产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上,于泽针对农业部部门预算改革和有关管理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黄兵海就近期审计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介绍。高于、卢存业对中国农业物资采购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东海水产研究所高建芳副所长就该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南海水产研究所财务处处长黄振环就推进内部控制建设体会进行了讲解。

本次会议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为核心,既有重点工作部署,又有预算管理等专业培训和落实科研经费政策等经验推广,贴近实际、内容丰富,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单位领导和财务人员依法、科学理财意识,提升履行管理职责和防控财务风险的能力水平,为下一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会议代表还参观学习了长江水产研究所长江中上游渔业资源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上一条:盐碱地标准化池塘养殖及渔农综合利用现场观摩活动在上海农场举办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在全国“放鱼日”组织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