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2017-05-16 16:30:52  来源:院机关

5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在九江签署科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水产资源保护、水产品种引进、养殖主导品种选育、规模化良种繁育、特色优势品种推广、生态健康养殖、病虫害综合防治、水产品精深加工、质量安全检测和提升、品牌创建、人才引进、人才培训等内容开展全面合作。中国水科院副院长邓伟和九江市副市长赵伟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水科院成果转化处、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部门负责同志,九江市农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九江市农业局李青书记介绍了九江市水产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邓伟副院长表示,九江市水域资源丰富,渔业发展具有天然优势,市政府对水产产业非常重视,中国水科院作为水产行业的国家队,支撑九江渔业发展义不容辞,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为九江市做大做强鄱阳湖水产产业做好支撑,帮助打造“一虾一蟹”特色产业品牌,推动河蟹、小龙虾、彭泽鲫、翘嘴鲌、珍珠等特色产业发展。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开展鄱阳湖生态环境评估和监测。三是为九江市制定渔业发展规划,整体谋划全市渔业发展布局。四是扎实开展人才培训,提升九江水产从业人员素质。

签约仪式后,邓伟副院长一行参观考察了鄱阳湖长江江豚保护区和三角乡稻虾连作基地。

上一条:院党组书记柳正、党组成员于书洲赴新疆看望慰问援疆干部
下一条:2017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浙江湖州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