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2017水产科技活动周在浙江湖州启动
2017-05-16 15:05:37  来源:院机关

5月15日,中国水产学会联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在浙江湖州举办2017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中国科协农村专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利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巡视员俞永跃,湖州师范学院院长张立钦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主持。

本次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15日-20日,主题为“科技强国,创新圆梦”。在启动仪式上,为2006年以来水产学科的12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7位首席水产科学传播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向首批“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授牌;杨利军做了“农科协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题讲座;为与会者做好科技扶贫和科普工作,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带来了很多新思路和建议。

科技周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将结合落实农业部“为农民办实事”工作,深入开展“良种良法助推新型渔民培训活动”。大力推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和易学易懂的实用技术,组织专家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扎实开展科技精准扶贫和援疆、援藏工作,并以科技下乡和科学普及为牵引,推动广大科技人员坚持产业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紧贴产业一线,引导他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研究做在养殖场、把论文写在大海上”,更好地为产业发展服务。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水产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水产科学传播队伍专家、会员单位、各省级会员代表、以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水产学科)、首席水产科学传播专家、水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九江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与北京市科委开展合作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