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
2006-04-27 00:00:00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为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机关党委于2005年7月29日上午组织院机关和在京单位职工参观了《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战”...,在我们职工面前展现了一幅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100多年来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

历史是不能遗忘的,虽然60年前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高亢的旋律依然激起我们奋斗的豪情;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所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珍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九三学社”农业部支社在我院房山鲟鱼基地参观考察
下一条:王衍亮同志在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渔业科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