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农业部支社在我院房山鲟鱼基地参观考察
2006-04-27 00:00:00  来源:

近日,“九三学社”农业部支社在我院房山鲟鱼基地召开了“学习中共5号文件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可心、中共农业部机关党委巡视员刘平、社市委副主席张延庆、社朝阳区委副主委费珉、茅玉麟以及来自农业环境、畜牧、水产、食品加工等领域的30多名社员参加了会议。

洪绂曾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农业部支社的工作,指出学习中共中央5号文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建议农业部支社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关注并紧密围绕新时期“三农”问题、农业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课题研究,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作用和职能,贯彻人才强社的理念,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提高参政党的素质和水平;积极探索系统内跨部门跨行业的体系创新机制,提出加强横向联系的思路和建议,希望“团结、凝聚、整合”支社力量,积极参政议政,为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与会社员也就参政议政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的讨论。会后,参观了平西、卢沟桥抗日战争英雄纪念馆。社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座谈、参观,加深了对新时期多党政治协商制度的学习和理解,沟通了思想,开阔了参政议政的思路,增强了支社的凝聚力,对历史有了深刻的理解,极大的激发了社员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会议由我院承办,李可心副院长亲自出席了会议,这充分体现了院领导对政治协商制度和民主党派建设的重视。李院长代表我院对参加座谈会的各位社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系统地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在我国水产科技进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座谈会期间,九三社员还现场参观了基地设施,详细了解了科研生产情况。通过承办此次活动,加深了九三学社社员对我院的了解,增进了我院与相关单位民主党派的交流,对于提升我院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力度具有积极的意义。

上一条:2005’水产科技论坛暨第13届基因、基因族、同工酶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下一条:我院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