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到中国水科院考察调研
2016-04-05 00:00:00  来源:

日前,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一行4人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就“十三五”渔业信息化建设、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建设以及海洋渔船安全通导装备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显良,渔业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新鸣,副所长王立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张显良代表中国水科院对刘新中一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国水科院信息化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院信息中心及渔工所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为渔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政府管理部门信息化管理提供了高水平的技术保障。今后中国水科院将围绕国家渔业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围绕关键技术进行攻关,为提高我国渔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推动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院信息中心、渔工所信息工程中心分别就“十三五”水科院信息发展规划与重点实施计划、中国渔政管理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总体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刘新中对水科院及渔工所在支撑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各项信息化工作的开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渔业信息化发展环境将更加优化、需求更加迫切,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渔业信息化建设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水科院和渔工所要从顶层设计开始,系统谋划渔业信息化建设发展,为增强我国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引领渔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渔业现代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水科院与广西梧州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开启生态养护新篇章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深化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