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图片新闻>>正文

中国水科院与广西梧州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开启生态养护新篇章
2016-04-06 00:00:00  来源:

 

 

3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梧州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利用,促进现代渔业发展。中国水科院副院长刘英杰和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浩岭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刘英杰表示,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水科院与地方政府之间第一份聚焦生态养护的合作落地,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探索出了一条由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科研机构支撑的生态环境维护和建设的新模式。

 

吴浩岭介绍了梧州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利用等领域做的工作,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珠江流域渔业生态养护科技创新中心和现代渔业科技示范基地,重点开展水生生物生态养护方面的研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度合作,将梧州打造成渔业生态城市。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还考察了梧州实验基地。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季伟彬,广西壮族自治区和梧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水科院珠江水产研究副所长朱新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院成果转化处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一条:第五届华东地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到中国水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