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推进与东南亚沿线国家渔业科技合作
2017-12-07 17:35:32  来源:

为推进与“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国家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11月27日至12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书洲等9人对印尼、文莱进行了访问,就进一步加强与印尼和文莱相关单位渔业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在印尼访问期间,于书洲组长与印尼巴淡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阿瑟斯先生进行了会谈,参观了研究所的水产养殖园区,双方同意在鲍鱼、红鲷、银鲳、石斑鱼等种类的苗种繁育、健康养殖、病害防控、饲料研发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代表团还访问了当地的海上养殖基地,就“中国-东盟海水养殖技术联合研究与推广中心”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参观了石斑鱼、龙胆、金目鲈等亲鱼保养设施,对双方通过渔业主管部门共同申请项目实现渔业科研人员往来、苗种交流、饲料开发等充分交换了意见。

在文莱访问期间,于书洲组长与文莱基础资源部与旅游部部长阿里先生、渔业局局长萨利赫先生进行了会谈。阿里部长表示,希望与我院加强渔业科技合作,切实提高文莱的渔业产量。双方一致同意在水产养殖、饲料开发、渔业科技人才能力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在文莱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文莱渔业发展中心,双方交流、研讨了“文莱和缅甸海水鱼类养殖”项目,调研了中心的水产养殖园区设备,并考察了当地的深远海养殖网箱,对文莱水产养殖业的状况进行了系统调研。

此次出访拓展了我院与东南亚国家开展渔业科技合作的领域和内容,系统调研了两国现代渔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执行巴西项目专家组赴巴西工商贸易部、国家水产总局访问交流
下一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Robbert G. Jak博士到东海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