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Robbert G. Jak博士到东海所交流
2017-12-06 15:02:49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特邀荷兰瓦赫宁根大学Robbert G. Jak博士来所交流访问,并作了“New perspectives for aquaculture in a multi-use environment”为题的报告。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蒋科技主持,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Robbert G. Jak博士系统对瓦赫宁根大学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瓦赫宁根海洋研究领域,即生态、环境保护、渔业、水产养殖、生态系统经济、海岸带管理和海洋治理七个方面;荷兰深远海养殖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实验验证了Space@Sea浮岛开发的可能性及其应用范围;水产养殖方面在鱼类、贝类以及大型藻类的养殖情况;以及如何进行生态养殖并多用途利用海洋空间。

在国际合作方面,东海所持续加强尤其是世界顶尖农业大学对外合作交流,Robbert G. Jak此次来访,将进一步增进该所和瓦赫宁根大学的合作交流。

Robbert G. Jak博士还参观了东海所鱼类标本馆、渔船渔具模型馆和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推进与东南亚沿线国家渔业科技合作
下一条:邴旭文研究员等应邀赴韩国参加第三次H-Habs有害藻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