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菲律宾水产养殖技术研修班学员赴广东考察交流
2017-08-30 15:45:31  来源:

8月21-25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2017年菲律宾水产养殖技术研修班”14名学员赴广州、湛江考察交流。本次考察交流活动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遗传育种室副主任、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董在杰研究员带队。

在广州期间,学员们听取了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来好研究员关于“罗非鱼精深加工与质量控制技术”的专题讲座,重点就我国罗非鱼产业发展概况、主要加工品种与技术、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产品质量控制等4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学员们还参观了南海水产研究所重点实验室、黄沙水产交易市场。

在湛江期间,恒兴集团副总裁陈尚宏、李色东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陈尚宏副总裁介绍了恒兴集团水产品加工产业链,重点介绍了水产品加工技术、质量认证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内容,并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恒兴科研检测中心和水产品加工生产线。在李色东副总裁的陪同下,学员们还参观考察了恒兴南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国家863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及其南美白对虾育苗车间,了解了该公司虾类、海水鱼类种苗繁育、水产饲料及其添加剂、环保养殖技术开发等情况,并就“中兴1号”南美白对虾的选育和恒兴浓缩绿藻系列产品开发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通过实施援外培训项目积极促进国际学员与国内产业龙头企业对接、服务国家农业(渔业)“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理论+实践+考察”模块化教学的具体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我国先进的水产品繁育、养殖技术和加工贸易体系表示赞赏,并愿意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推动菲律宾与中国水产龙头企业的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上一条:商务部两期援外技术培训项目在淡水中心同日结业
下一条:泰国农业与合作部代表团到渔机所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