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商务部两期援外技术培训项目在淡水中心同日结业
2017-08-31 10:59:31  来源:

8月29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年“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研修班”和“菲律宾水产养殖技术研修班”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结业。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袁新华,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副处长邹建刚等出席结业典礼。

徐跑主任对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的11个非洲法语国家的37名学员和菲律宾农业部渔业与水生资源局的14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在短短的三周时间内,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我国水产养殖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专题讲座,积极参与了生产实习与专业考察,深入思考了如何因地制宜地将中国渔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应用于本国渔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学员们回国后加强联系,互通有无,共同为通过发展渔业生产来解决粮食安全问题而不断努力。

邹建刚处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希望学员回国后能够运用所学,为自己国家渔业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为我们双边的友好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学员代表、来自塞内加尔渔业和海洋经济部的高级官员塞娜?特琳涅女士和来自菲律宾渔业和水生资源局的高级水产专家帕斯夸?基里诺先生分别代表两个班的学员致辞。他们在发言中多次对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把此次研修中的所学所感积极应用到当地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去,并衷心祝愿与中国的友谊万古长青。

研修期间,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严格执行商务部援外培训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传知识、促合作、增友谊”的原则,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进行项目管理,培训效果显著,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国后将持续加强与中国在水产养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与中国的友好往来。

上一条: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杨健研究员参加美洲水产学会第147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菲律宾水产养殖技术研修班学员赴广东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