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国合动态>>正文

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弗吉尼亚州立邦联大学教授访问长江所
2017-07-07 16:03:11  来源:

    7月5日,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水产遗传育种与养殖研究室的邀请,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王汉平教授和弗吉尼亚州立邦联大学(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Bonnie Brown 教授到访长江所。

  期间,两位教授在2017年长江所水产创新讲座上作专题报告。王汉平教授作了题为“SSD and sexual control in Fish: Genomics to Epigenomic; Principle to Practic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黄金鲈的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研究进展,温度、光照、应激等环境因素对黄金鲈性腺发育的影响,以及性腺发育与生长表现之间的关系等性别控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Bonnie Brown 教授作了题为“An epidemiological river metagenome: querying the ecology and pathology of an urban nanopore sequencing”的学术报告,重点讲解了nanopore测序技术在河流中微生物鉴定种的应用,可快速、便捷、灵敏地分析水质中的常见致病微生物,对生态环境进行监测。

  长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聆听讲座,并就性反转、性别控制育种、水样收集、高质量DNA提取、nanopore测序和DNA条形码等方面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交流。

  学术报告后,长江所科技处邹世平处长、水产遗传育种研究室魏开金主任与王汉平教授就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

  两位教授还参观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鱼类育种与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国家水产种质资源平台长江中上游流域分中心和养鱼车间。

上一条:实施援柬埔寨技术培训项目 服务“一带一路”、渔业走出去
下一条:南海所推进中缅渔业科技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