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傅洪拓研究员赴苏州开展青虾良种基地建设调研
2019-11-15 14:45:17  来源:

11月6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遗传育种研究室主任、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傅洪拓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成员龚永生研究员、蒋速飞副研究员赴苏州,就青虾产业发展和良种基地建设开展调研。体系苏州推广示范基地主任、苏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张茂友,苏州市阳澄湖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丁惠明一同参加了调研。

青虾养殖,投入少,产出稳,尤其是对环境的影响极小。大力发展青虾养殖,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青虾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良种是基础。近年来,依托江苏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苏州市积极引进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培育的青虾“太湖1号”、“太湖2号”新品种,广泛宣传,示范引领,提升了全市青虾良种覆盖率和产业发展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青虾良种的自给率,苏州市提出建设青虾种业基地设想。

傅洪拓研究员一行在对苏州青虾产业调研的基础上,就青虾种业基地建设,及适合苏州养殖模式的青虾新品种研发等工作与张茂友站长、丁惠明主任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珠江所在淡水鱼源拮抗益生菌筛选与生防作用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常熟、德清开展青虾养殖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