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船用营养盐及叶绿素滤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1-27 14:49: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魁、孙铭帅、许友伟等完成的“一种船用营养盐及叶绿素滤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052972.6。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船用营养盐及叶绿素滤集装置,包括用于盛装样液的营养盐样品瓶、真空泵、抽气管、分压管,还包括设有滤膜的过滤器、用于盛装滤液的锥形瓶、分压器。锥形瓶瓶底的侧壁设有排液管,分压器通过分压管分别与营养盐样品瓶和锥形瓶连接,通过抽气管与真空泵相连接。将多个营养盐样品瓶与分压器连接,通过真空泵抽取营养盐样品瓶和锥形瓶瓶内的空气,形成负气压,加快过滤器的过滤速度,同时控制锥形瓶瓶底侧壁的排液管的排液速度,使锥形瓶内的过滤液保持在某一水平。该实用新型操作简单、过滤速度快,能够快捷高效的完成海水营养盐及叶绿素的滤集工作。

上一条:“一种快速测量鱼类形态数据的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在宁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