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快速测量鱼类形态数据的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1-27 14:50: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小林、林黑着、黄忠等完成的“一种快速测量鱼类形态数据的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1059301.2。

该实用新型通过将电子天平、测量板游标卡尺、计数器以及拍照装置组合在一起,通过拍摄将待测鱼的编号、体重、体宽以及体侧各形态数据(全长、体长、体高、头长、头高、眼径、吻长、眼后头长、尾柄长、尾柄高等)以照片的形式快速获得并保存,后期在计算机上用Photoshop软件对比测量板上的刻度计算出各形态数据。该装置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拆分方便、一张照片记录所有形态数据、测量时间短、易操作等诸多优点。

上一条:“一种篮子鱼养殖试验用网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船用营养盐及叶绿素滤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