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在宁波召开
2017-11-24 16:17:45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协调及培训会”在宁波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公海拖围网渔业的技术支撑单位,由渔业遥感信息技术实验室樊伟主任、张衡副研究员等6位技术组成员参加会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远洋渔业处刘立明副处长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衡副研究员作了“2016年的公海拖围网渔业技术总结分析”的汇报,对公海围拖网渔业渔场资源与环境变化、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渔捞日志填报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郭全友副研究员围绕产业链延伸和产品增值需求,针对“公海鲐鱼品质保持与加工技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企业开展鲐鱼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持。随后,刘立明副处长对整个远洋渔业在国内外形势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本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促进了渔业信息的互动,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有利促进我国公海围拖网渔业项目的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公海拖围网渔业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远洋渔业项目之一,目前已批准的国内从事公海拖围网渔业项目的企业已达23家,共有渔船154艘,作业海域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印度洋三大公海渔场,是我们国家远洋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一种船用营养盐及叶绿素滤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使用高速逆流色谱分离羽状蕨藻中蕨藻红素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