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活体鱼虾海上运输的船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0-09 16:44: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陈丕茂、黎小国等完成的“一种用于活体鱼虾海上运输的船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158297.5。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活体鱼虾海上运输的船舱,包括一舱体,其中舱体内沿竖向设有若干可收放的隔板,各隔板将舱体分隔成若干个独立的隔室,每一隔室均设有连通隔室与外部水环境的进水阀和出水阀,每个进水阀均通过管道接有抽水泵,每块隔板均设有将相邻两个隔室连通的连通阀。该实用新型利用可收放的隔板将舱体分成独立的隔室,通过收放不同的隔板调整隔室的大小,用于不同种类或者大小鱼虾的分类放置运输,而且每一隔室均设有进水阀和出水阀,运输过程中能够不断与外界水体交换新鲜海水,为活体鱼虾的海上运输提供接近自然海水的条件,保证鱼虾在运输过程中的存活率。

上一条:南海所承担的“广州地区黄唇鱼资源调查”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一种微藻的培养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