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微藻的培养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10-09 16:43: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余景等完成的“一种微藻的培养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6 2 1196675.9。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微藻的培养装置,包括若干个培养单元、单片机和风机,培养单元包括若干个沿竖直方向层叠的培养箱,每个培养箱内布置有网格板,摇床、培养器皿、光照系统、进风口、出风口温度感应器和加热器,每个培养箱还配置一个水质参数监控系统,水质参数监控系统的检测端从培养箱的上端插入培养器皿,进风口和出风口通过管道与风机连通到形成通风系统,温度感应器和加热器形成温控系统,摇床、温控系统、通风系统、光照系统和水质参数控制系统均通过导线与单片机连接。该实用新型为微藻的生长提供全面的条件,并且不需要人工操作,实现微藻的自动培养,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条:“一种用于活体鱼虾海上运输的船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邴旭文研究员一行赴广东海洋大学开展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