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虾拖网连接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5-03 15:31:16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杨炳忠、晏磊等完成的“一种虾拖网连接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682409.0。

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虾拖网连接装置,该装置包括受力杆、固定绳环以及活动绳环。其中,受力杆的一端与固定绳环的一端连接,受力杆用于连接渔船的曳纲,固定绳环的另一端延伸至受力杆另一端的上方,活动绳环的一端用于连接虾拖网的曳纲,活动绳环的另一端穿过固定绳环后套于受力杆上。

该实用新型的虾拖网连接装置只需要通过调整活动环绳即可实现曳纲的连接和分离,为虾拖网的高效放网和起网作业提供便捷、省时省力;且结构简单、造价低廉,适合所有虾拖网渔船上进行推广和应用。

上一条:“一种用于红树林及滩涂湿地样品采集的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具有前流线型浮管外框的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