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具有前流线型浮管外框的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7-05-03 15:28:33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昱、郭根喜、陶启友等发明的“具有前流线型浮管外框的深水网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410060.0。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前流线型浮管外框的深水网箱,包括浮管框架、网衣和锚泊系统,浮管框架设有前流线型浮管外框,该前流线型浮管外框由尖端前部连接件、两根外凸弧形主浮管、两个弯管连接件和平端后部主浮管组成,两根外凸弧形主浮管的一端均连接到尖端前部连接件、另一端分别通过两个弯管连接件与平端后部主浮管的两端相连接,并且,尖端前部连接件设有系箱点;锚泊系统包括锚、锚绳和锚绳重砣,锚沉入海床,锚绳的下端连接锚、上端连接系箱点,锚绳重砣系挂在锚绳上,并且锚绳位于锚绳重砣的系挂点与锚绳的上端之间的绳长接近锚所在位置的最低潮位水深。该发明具有高抗台风能力与风险防范能力。

上一条:“一种虾拖网连接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承担的5个省科技计划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