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用于红树林及滩涂湿地样品采集的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7-05-03 15:32:18  来源:南海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亚芳、谷阳光、王亮根等完成的“一种用于红树林及滩涂湿地样品采集的辅助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620243741.7。

该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一种用于红树林及滩涂湿地采样的辅助装置,包括滑行部件。其中,滑行部件包括底部的跪式滑板以及连接在跪式滑板外围的围护结构,行部件上设置有手扶部件,滑行部件内还设置有储物结构。

该实用新型的跪式滑板增大了与泥泞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了单位面积的压强,工作人员跪立在滑行部件内即不容易下陷至泥里,而且在滑行部件内部的储物结构,不仅可存放采样工具,还可存放所采集沉积物样品。该辅助装置可使采样行进速度大大加快,提高采样工作效率,且保护人员安全。

上一条:“基于贝类耦合生物标志物响应的河口生态需水量估算方法”专利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虾拖网连接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