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合作>>涉外培训>>正文

“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8-18 11:05:47  来源:

8月18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罗非鱼苗种选育与高产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外经处处长朱丹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淡水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徐跑主任首先向学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国际合作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心不断将先进实用的水产养殖技术向世界推广。他表示罗非鱼作为世界主要养殖品种,在全球水产养殖中占据重要地位,淡水中心作为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的依托单位,在罗非鱼产业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力量及技术实力,定能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罗非鱼产业链的完善及升级作出应有贡献。

朱丹处长表示,无锡是中国重要的开放型经济城市,无锡市商务局愿意充分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外渔业交流平台”,推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共赢。

来自坦桑尼亚畜牧与渔业部的高级渔业官员Emmanuel Godfrey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全面学习中国罗非鱼高产技术,造福本国罗非鱼产业发展。

此次培训班共21天,共有来自13个国家的110多名学员参加在线培训,淡水中心将从罗非鱼亲本选育、苗种繁殖、成鱼生产等各环节进行知识传播与分享,帮助发展中国家完善罗非鱼产业链,造福世界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中心教师代表孟顺龙研究员、闻海波研究员和强俊副研究员等应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互动交流。

 

上一条:南海所举办的“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南海所举办的“中国—东南亚国家现代渔业技术培训研讨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