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病害防治
色圈病
日期:2017-11-30 14:35  作者:  来源:
害名称 : 色圈病
海藻名 : 坛紫菜
生长阶段 : 丝状体
发病情况 : 近几年来发病较多,蔓延较快,范围也广。如处理不及时,其危害程度不亚于黄斑病、砖红病。发病盛期在高温季节,多发生在缩光之后,有时会延续几个月。
症状 : 由于丝状体不同程度地褪色,病壳呈现许多由里外不同颜色织成的大小同心圆。圆圈继续扩大,大的直径可达2—3厘米,严重的可覆盖整个壳面。
病因 : 换水时海水比重突然降低或低光照的情况下容易发病,靠近门窗容易污染的培育池发病率比较高,多数是下层贝壳丝状体先发病,继而向四周蔓延。此病有传染性,与水质的污染有密切的关系,是由病原菌引起的。
防治方法 : 应做好隔离工作。病壳可用合有效氯5ppm的海水浸泡2—3天,再放入清洁的海水培育,可以抑制病情发展。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