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病害防治
砖红病(泥红病)
日期:2017-11-30 14:34  作者:  来源:
病害名称 : 砖红病(泥红病)
海藻名 : 坛紫菜
生长阶段 : 丝状体
发病情况 : 是大面积培育中经常发生的病害,传染快,范围大,危害严重。此病多发生在高温季节,7—8月是发病盛期。
症状 : 病壳有似鼻涕状的粘腻物,有腥臭味,染病部分的紫色消失,呈成片的朱红色(如红砖)。病情继续发展时,由朱红色变为黄绿色,最后消失死亡。
病因 : 培育条件大幅度改变或水质不洁,容易发病。最早得病的多在底层,继而向四周扩散。是由霉菌引起的。
防治方法 : 发现染病时应立即做好隔离工作。先将病壳清洗干净,再放入比重1.0l0或含有效氯2—5ppm的海水中浸泡培育数天,待朱红色消失,就可移回培育池。或采用万分之一的硫酸锌溶液浸泡6一8小时,也有一定效果。 发病的培育池应立即换水清洗。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