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南海所珠海基地渔病诊所积极服务当地渔业发展
2017-01-09 11:01:32  来源:

近期,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冬棚养殖的罗非鱼持续发病死亡,给当地养殖户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渔病诊所专家王江勇研究员、郭志勋研究员、苏友禄副研究员等及时赶赴养殖发病现场进行调查,采样检测、分析病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病害防控措施,为当地养殖户解决了技术难题。

南海水产研究所珠海试验基地渔病诊所已初步建成使用,今后将进一步与广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省内各市渔病医院完成互联互通,实现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及渔病防治服务体系数据共享,为及时预防水生动物病害的发生、流行,控制水生动物疾病蔓延,减少水产养殖病害损失和药物滥用,助推珠海市及周边市县渔业健康发展发挥强有力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条:淡水中心科技人员参加江苏省科技“三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