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淡水中心为淮南市煤矿塌陷区综合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2017-02-13 10:54:51  来源:

2月9日-10日,应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等一行赴安徽省淮南市考察调研。淮矿集团董事长孔祥喜、总法律顾问单永英等接待了徐跑主任一行。

9日,徐跑一行首先赴潘一、潘三煤矿塌陷区及风台发电分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矿区、电厂负责人进行了初步交流,详细了解了塌陷区的地形地貌、开发利用现状、土地权属及发电厂温排水等情况,并就现场调研后的初步设想和计划与孔祥喜董事长进行了交流。

10日,徐跑一行与淮矿集团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淮矿集团总法律顾问单永英介绍了淮矿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并表示集团将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和安徽省李国英省长的要求,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希望能够得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综合利用塌陷区积水区、发电厂温排水发展生态渔业。徐跑主任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渔业科技攻关、国内外教育培训、成果转化及技术推广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作为国家级渔业科研机构,中心有责任也有能力与淮矿集团开展好合作,共同探索实践煤矿塌陷区综合开发利用成功途径。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决定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及科研合作团队,以良种场建设、塌陷区生态渔业和电厂温排水利用等为优先启动的合作研究内容,开展战略合作。

上一条:渔工所科研人员到新疆福海实地调研
下一条:淡水中心徐跑主任赴苏州市相城区推进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