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专利>>正文

“一种小水体水产养殖用排水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8-03-07 15:25:1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伟等人发明的“一种小水体水产养殖用排水装置”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720799230.8。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小水体水产养殖用排水装置,包括作为小型水体的容器和排水软管。排水软管的进水端伸入所述容器内,排水软管的排水端伸出容器外;容器内设置有网箱,排水软管的进水端位于网箱内;容器的外壁上设置排水挂钩,排水挂钩上连接止水挂点和排水挂点;排水软管的排水端设置排水软管口固定环,当其悬挂在排水挂点或止水挂点时,实现排水或停止排水。

本实用新型能够避免排水时排干水体或进水时水满溢出的隐患,提高排水效率,降低人员操作上的负担。并方便根据养殖对象个体大小的变化更换合适的网袋,从而在排水的同时有效排除水体内的颗粒物和其他有害杂质。

上一条:“水下圆筒状网箱模型测量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提高酵母细胞表面目的蛋白展示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