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条件平台>>科考调查船>>正文

“南锋”号调查船
2017-03-23 13:35:42  来源:

“南锋号”渔业科学调查船是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海洋渔业资源与环境科学调查船,也是目前亚洲吨位最大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渔业科考船,隶属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总长66.66M,排水量1980T,主机马力1920KW,续航力8000NM,自持力60昼夜,定员45人,具有良好的适航性、抗风浪性、复原性及操纵性,能在远洋各种海况条件下航行及进行调查活动。

“南锋”号在做好科考任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护渔执法,保障了我国南海周边作业渔船、渔民生产和生命安全。开发了我国南海新渔场,为提高渔民经济效益提供资源信息保障。提供南海水文环境监测数据,建立预警机制,保障沿海城市水文生态安全。台风信息共享,为南海作业渔船提供气象信息。

上一条:“北斗”号调查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