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印尼再度延长虾类进口限制期限
2006-01-16 00:00:00  来源:

据雅加达安塔拉新闻报消息说,印尼限制进口虾的相关规定在05年12月28日已经到期,但渔业联合协会将延长限制进口虾条例规定的时限。政府的这一举措,正迎合了印尼国内大部分从业者的心态。

作为印尼渔业协会代表理事的Johannes Kitono在《周二早报》中这样说道:“我们非常赞同政府关于延长限制虾类产品进口的举措,这在很大程度上保护和促进了国内渔业的发展。” 这项规定是由外经贸部门、海洋渔业部门以及在国内进行了大规模投资者共同集会讨论所决定的。

这项规定将已经到期的时限又延长了6个月。

外经贸部门联合海洋渔业部门在2004年共同制定并颁布了这项规定,到目前为止,这已是第二次对这项规定做出更改并延长时限。

政府颁布这项限令,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国外已受污染的食用虾进口到国内。受限制种类共有三种,分别为:“白虾”(一种来自拉丁美洲的虾),“草虾”和“南美蓝对虾”。

Johannes认为,虾类产品在进口时经常会携带病菌,而这些伴随进口来的附加品,对国内的虾类行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威胁。因此,政府采取的这项措施,是非常理智的。

在印尼爪哇东部地区,许多鱼塘都曾被来自厄瓜多尔名为“套拉”的病菌感染过。

Johannes 补充道,“1992年第一次出现在厄瓜多尔的套拉病菌对该地区的虾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结果造成在1993-1994年间,厄瓜多尔养虾行业几近崩溃。印尼对此必须采取预先防治的措施来制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上一条:印度确定海产品出口远景目标
下一条:2006年伊始,日本再谈严峻形势的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