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科研团队研发出生态型食品包装薄膜
2021-04-16 15:34:27  来源:科技部

来自俄罗斯新闻网的报道,乌拉俄联邦大学与印度同行所组成的科研团队研发出生态型包装材料,材料甚至可食用,这完全颠覆了食品包装的概念。

联合科研团队选取海藻酸钠及阿魏酸作为研发包装薄膜的原料,前者是从海草中提取的,在糖果业和制药业用作添加剂,而后者则是天然抗氧化剂,可有效抑制微生物,长久保存食品。团队采用试管培育出薄膜,其厚度仅为标准纸张的千分之一,实验证明,所研发的薄膜材料可长期保持食品的新鲜度,仅需采用溶于水甚至直接吃掉的方式即可进行回收处理。所开发的薄膜为无味,可按照配方根据需要由生产者自行添加芳香类添加剂。团队正在进行包装材料性能的补充测试,包括冷藏室低温及微波辐射的影响,之后着手开始工业化规模生产的工艺设计。

上一条:水产养殖咨询委员会(AAC)指出:水产养殖可以在欧洲绿色协议中发挥关键作用
下一条:俄罗斯兽用新冠病毒疫苗已可订购